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我的弟弟

有个弟弟的感觉其实很不一样。小的时候,我就是小霸王,虽然不至于要风得风,毕竟是家里的小女儿,父母疼爱,姐姐也很爱我。弟弟的出现,来得很突然。虽然妈妈怀胎九月,对我来说,仍是突然发生的。我从小就养成观察但不要问太多的习惯。这都是妈妈“教”的。小时候问东问西,总是被一大堆弄我一头雾水的答案搞得我糊里糊涂。所以,就渐渐养成自己寻找答案,或者问姐姐。妈妈也没告诉我弟弟几时会出来,除了肚子大了点,我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

直到那一天早上,姐姐把睡梦中的我叫醒。“快点准备,我们去看弟弟!”我朦朦胧胧,觉得好奇怪。看见他的那一刻,只觉得他长得好奇怪,那一头站着的头发,很好笑。可是,人人都说他长得像我。

把弟弟带进家庭的前几个月,我想我都在适应如何应付这么小的东西。姐姐则溺爱他得像个年轻妈妈溺爱自己的儿子一样,每天给他唱个哄他睡觉等等。生活突然多了很多乐事。

小时候的弟弟,真得很可爱。他除了很好玩,很好奇之外,还很信任我。这让我觉得很新鲜。我叫他做什么,他都做。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洋娃娃。在大一点的时候,他就开始懂得分辨错对,那时更好玩,家里总是闹得天翻地覆。因为,他很爱喊。而他越爱喊,我就越爱作弄他。

我:恩,什么葡萄最好吃?
恩:不知道(带点口吃-bu gte gtao)
我:恩恩的葡萄最好吃!(手抓恩的盘子里的葡萄吃!)
恩:啊!!!!!!!!!妈咪!!!!!!

这条"kiu"我用了很久,他还是每次都喊!很奇怪吧!我总是觉得他也乐在其中。

现在他长大了,声音变出了,也比我长得高了。我偶尔怀念小时候的他,我会看看他的照片。我总是在想,这个弟弟长大后会怎样?几时交女朋友?什么时候开始会拒绝和我一起看电影?有个弟弟的感觉,有时和妈妈一样。想要他长大,却又不想他长大。

你明白吗?

4 条评论:

huinee 说...

I remember when En En was very small...so cute so cute ler! Everytime see him feel like want to cubit him. :P Kekeke... Now people complaining about PMR lor (check his Friendster profile if you dunno what I mean...=P)

KiaHooi 说...

totally understand the feeling!

Ying Ying 盈盈 说...

薇,你比较伟大,你还会想要他长大又不像他长大。我简直就是希望他永远长不大。哈哈!

薇薇 说...

hui nee: i can still remember how you came to my house and feed him his lunch....which takes hours to finish....hahahaha! you're really patience~~~

kiahooi: I know you would~

大姐:我看你总是希望我俩永不长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