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煮饭

爸爸说为什么我没把自己煮的饭菜照相后放在网上?我想想,大概是觉得自己煮的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东西,放在部落上是献丑啊!况且,我平时放工比较迟,回家都晚了。即便是煮饭,也多数是毓豪煮的,随随便便,有的吃就好。

今天周六,难得我没有节目。一觉醒来已是十点钟!哈哈哈!无无聊聊的,洗了澡便到市场买菜去。煮几道菜来尝尝!

反正闲来无事,便学学石媛,把食物的照片放上网!

豆腐

材料:
  1. 豆腐一块
  2. 虾米
  3. 辣椒
  4. 蒜头
  5. 酱青
煮法:
现将豆腐放入锅内清蒸。然后,准备浆料。首先,爆香蒜头。之后,把虾米和辣椒一同加入。片刻,加入酱青,在加点水。多炒一会儿,就可酱料倒在蒸好的豆腐上。上菜!~

蔬菜

材料:
  1. Broccoli一粒
  2. Carrot一条
  3. 蘑菇两粒
  4. 蒜头
  5. 蚝油
  6. chicken granule
煮法:
  1. 爆香蒜头
  2. 放入broccoli
  3. 加点水
  4. broccoli稍软后,加入萝卜和蘑菇
  5. 加点蚝油
  6. 加点chicken granule (根据喜好)
  7. 爱吃软软的萝卜和蔬菜,就稍微炒久一点
一桌的食物,一下子就扫个清光。除了以上所提的蔬菜和豆腐之外,我还尝试模仿阿嬷炒的鸡蛋。结果和众位阿姨和妈妈一样——失败!阿嬷的炒蛋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可惜,我没有天分。然后,我还煮了一过老黄瓜汤!

嗯……还可以啦!呵呵!!

7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I'm impressed!!

Ah Fong 说...

看起来,不错嘛!

薇薇 说...

哈哈!谢谢!

KiaHooi 说...

Look good! I dun think the dish I cook can be as presentable as yours!

薇薇 说...

hahaha!过奖了!

huinee 说...

The tofu dish looks really good! Will try that one day. :P Kekekeke...

薇薇 说...

hehe...try liao let me know if you like it!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