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艳粉街的故事

我的童年家住在艳粉街
那里发生的故事很多
我没有漂亮的儿童车
我的游戏是跳方格
大人们在忙碌着活着
我最爱五分钱的糖果
我们姊妹三个是爸和妈的欢乐
尽管我家里没有一个存折

我远永记得门前的那棵树
还有树下的台阶
那里没有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
只是砖和土的结合
却是我童年的舞台
在哪里找到了自我
什么样的年代有什么样的音乐
<我爱北京天安门>是我最爱唱的歌

我也记得杂货铺前的大青石
传说以前有个石狮子
我只看见坐着老奶奶和老爷爷
石头被磨的又光又滑又暖和
我躺在上面幻想着未来
这里的高楼会不会越来越多
如果我背景离乡
头上的月亮会否依然照亮我

有一天一个长头发的大哥哥
在艳粉街中走过
他的喇叭裤时髦又特别
他也因此惹上了祸
被街道大妈押送他游街
他的裤子已被撕破
尊严已剥落
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

艳粉街...一条普不普通的街
记录我童年快不快乐的生活
艳粉街...一条普不普通的街
童年的往事在那里淹没

艳粉街...一条普不普通的街
记录我童年快不快乐的生活
艳粉街...一条普不普通的街
童年的往事在那里淹没

多少次我彷佛又回到了艳粉街
那里的伙伴在等我
我们高举着彩旗和拳头
叫着打倒这个和那个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
只知道不用上学作功课
啦......

艳粉街发生的故事很多很多

一直随着姐姐听一些艾敬的歌曲,但是这么多年了,我最熟悉的依然还是这首。我一直都只是听,当然,我是喜欢这个旋律,这段歌词。但是,那种意境、那种体会,还是直到上周五载公车上听MP3才真正的被感动了。经常如此,只有带着耳机的时候才真正把歌曲里的每个小细节听进心里。

或许是长大了……所以被感动?

多么希望我也可以用这么感动且简单的歌词,唱着我所住过的地方,那扇门后藏着的故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被你抢先了。我原也想放在我的部落上与大家分享呢,这么简单的感动……

薇薇 说...

ah ku 讲的嘛,得空摇脚喂蚊子的人才有闲做那么多事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