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Nodame Cantabile (交响情人梦)

刚刚才看完了这部电视剧,“交响情人梦”,是一步从漫画改编过来的剧。剧情都围绕在一群音乐系学生的生活与种种,虽然有时候挺夸张的(例如把人揍得飞起来了等),但是,还是蛮可爱!

剧里的男女主角都是俊男美女。男主角“千秋”是一名钢琴系的学生,但是梦想是成为有名的指挥家。而女主角“野田”呢,也是一名钢琴系的学生,但是梦想是成为幼稚园的老师,而且还作了一首叫“屁屁体操”的歌,逼自己的老师跳舞。一天,从外国回来的著名指挥家到大学来,成立了一个“s乐团”,收集了大学被公认的“垃圾”,然后由千秋指挥。故事就这样继续发展下去……(我也别说下去了,说了你也就不用看了)

从千秋开始当指挥后,有好多关于乐团合奏的那种感觉(虽然有点夸张地被形容着),我都能体会。最想念一群有默契,为共同目标而努力的团员一起奋发努力把歌曲奏好。不喜欢独奏,孤零零一个人面对着乐器,一个人感受。总觉得当一个乐团奋力把音乐的感觉带给观众的时候,就是音乐最美丽的时刻。

(从我的housemate,Sock Hoai (超级日本迷) 那儿得知,剧里的女主角“野田”(Noda Megumi)是依据真人真事所刻画出来的一个角色。真人也是名叫野田,而且就像剧里所形容的一样,对钢琴很有天分,可以靠听觉就把一首歌给记下来。不仅仅如此,剧里所形容野田的邋遢,也是真的。而且,“屁屁体操”是真有此曲,真的是野田所作的一首曲子。)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看完了!好好看喔!

Jen Wong 说...

very nice drama!! sx like it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