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Self

可不可以为我解释什么是自己?失去自己的时候,人是什么样子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失去自己”真正的意义,总觉得这都是电视剧里才会听见的对白。而且,我总是那种看电视不用脑的人,所以,总不会特别思考这种问题。但是,当对白运用在日常生活的时候,我就开始咀嚼它真正的意义。但是,我似乎没有答案。

我觉得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有所改变,别说阶段,面对不同的人或不同的情况,我们也会有不同的样子、心情。改变是唯一不变的事实。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面对我们不喜欢的变化。然后,我们想回到过去。而且,我们还尝试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为自己找个借口。但是,有没有想过,改变了得自己,究竟还是不是自己?如果还是,为什么说已经失去了自己?

我承认有时候我也不喜欢改变,我总觉得以前就是最好的。但是,改变是唯一不变的事实。我们总要勇敢地面对一切。

3 条评论:

KiaHooi 说...

失去了自己的人,应该已经不清醒了,也不会过问自己到底还是不是自己!

薇薇 说...

我觉得人其实不会失去自己,而是偶尔我们把一些事情忘了……

匿名 说...

我覺得人其實不會失去自己,因爲這個自己不存在,不過是幻覺。就像彩色的世界,其實沒有彩色,只有頻率,波長..

當然這個前提會給法律帶來麻煩。如果人身不由己,犯罪該怎麽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