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今天如常地绕过南大华裔馆的喷水池,望着那草地、那喷水池、那蓝天、那白云,我突然很想就往喷水池边躺下来。

叭!……

但是一回过神来,原来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和人那么多,噪音伴随着我耳机里的陈奕迅,格外浮躁。弄不明白在那种环境下,我那一瞬间的想躺下的闲情从哪来。

多怀念秋天在北大的日子,午休时分,总把书包扔到草地上当枕头,就这样躺下去。草场来来往往的学生,有在树下看书的学生、吹箫的、念诗的、聊天的、吃午饭的……正和我从小想象的所谓“大学”一模一样。多有味道!

这里的生活总是忙忙碌碌,无论什么都要求最快速度。睡眠不足仿佛变成了值得骄傲的事情;运动变成了奢侈;工作忙碌忘了用餐,更是为这种紧张的生活调味。仿佛正常生活的人,变成了不正常的人。我们到底为什么忘了均衡一切,才叫生活?

回到房间,我在想,如果当时我就这样躺了下去,路人会不会以为我晕倒了?

8 条评论:

KiaHooi 说...

读后好想真的就这样休假去了,什么都不要管啦!

薇薇 说...

有的是机会。看哪天你周六不用上班,我们相约到哪个地方度度假吧!~

^^

yizheng 说...

星期六沒課,到南大华裔馆的喷水池边度假..

薇薇 说...

哈哈!才不要,乌烟瘴气,又那么多噪音……

匿名 说...

wuah! beijing's U really so si qing hua yi ar?
seem like xu zi mo style life!!!!!

薇薇 说...

Haha!!It's true!!!!!

It's such a wonderful environment!!!!!!!!

^^

匿名 说...

seem like u r really free..so fast reply!
opss...my reply is quite fast too~
im not free d!LOL

薇薇 说...

siau liao...Aren't we chatting on MSN right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