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有故事的歌(一)

大会堂演奏厅 李克勤
曲:林慕德 词:李克勤
潇潇瑟瑟悄悄夜静无人伴我行是寂寥
丝丝点点细雨串串落下迷离扑朔飘渺
冰冰冷冷滴着微微柔黄是雾灯的苦笑
飘飘凉风轻吻浪潮
偏偏想起那次幸运回头大会堂里邂逅
卿卿我我说笑静静垂头两手轻轻紧扣
分分秒秒象是停留停留浪漫中的演奏
可惜时光不会逗留 转眼飘走
可笑是我没法没法不想
跟你同度甜蜜甜蜜片段
星雨下你在笑着我
象个小丑 台下弹奏
不再害怕害怕害怕分手
分手以后无奈如旧 人渐消瘦
相爱是这样会令我
疲倦不休 无力挽留
潇潇瑟瑟悄悄夜静无人伴我行是寂寥
丝丝点点细雨串串落下迷离扑朔飘渺
冰冰冷冷滴着微微柔黄是雾灯的苦笑
飘飘凉风轻吻浪潮
偏偏想起那次幸运回头大会堂里邂逅
卿卿我我说笑静静垂头两手轻轻紧扣
分分秒秒象是停留停留浪漫中的演奏
可惜时光不会逗留 转眼飘走
可笑是我没法没法不想
跟你同度甜蜜甜蜜片段
星雨下你在笑着我
象个小丑 台下弹奏
不再害怕害怕害怕分手
分手以后无奈如旧 人渐消瘦
相爱是这样会令我
疲倦不休 无力挽留

已经好久没有听李克勤的歌,大概是因为曾经一度,姐姐为他而疯狂,歌曲也有点听厌了吧。姐姐一直很喜欢他,但是,李克勤的命比较差,那么华丽的歌声,却从未真正大红大紫,直至“情情塔塔演唱会”之前,很多人对他的印象也不过是那首已经老掉牙的歌曲“红日”,真是悲哀……所以,当他终于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时,我是真正为他感到高兴!毕竟他是那样出色的歌手。

其实,李克勤不只歌唱得好,词也填得很不错。“大会堂演奏厅”,每一次细听这首歌,如MTV的画面都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男女主角在演奏厅里的邂逅,心里的遗憾,好像是自己心里的体会。

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Ok, I think I should get back to my progress report... again... )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很喜欢李克勤,但‘疯狂’这词还用不上吧?我疯狂起来会收集资料、做剪报……这一些事我都未曾为他做过。:p
不过,真的,香港乐坛内唱现场唱得如专辑录音且声音依旧华丽的(却红不起的),就只有他吧?

薇薇 说...

还不算疯狂?但是总觉得那段时期,我们总听他的歌,在家里,在车上……到处都是。
不管以前红不红,现在的成绩是很好的了~
^^

匿名 说...

这当然不算疯狂。多几天吧,待我有空时我在我的部落里告诉你让我疯狂的那些歌星明星们。(我疯狂时,你太年少。哈哈!)

不过,说得也是,像我们这样听李克勤、张学友,真的会令旁人生厌的;p

薇薇 说...

你疯狂的时候,不就是谭咏麟的年代吗?虽然不是记得很清楚,但是依稀记得你的一些剪报,还有那本我也温习了无数遍的歌词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