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乐坛最重要的人物——许冠杰


其实,一早就想写一些关于许冠杰的事,但是,就因为懒惰而一直耽搁下来。而现在,写他也是因为懒惰。哈哈哈!

ah sam可以说是粤语歌坛的创始者。如果不是他,我们今天或许还听着一些像粤剧一样的歌曲。难以想象!他的歌曲之所以受人欢迎,是因为旋律简单,很容易就朗朗上口。而且,歌词很有意义,皆是当时香港市民的心声。在人民生活最困苦的时候,有人为他们唱出自己的心声。这种歌曲,有理由红不起来吗?相信大家都应该对他的代表作有点熟悉,半斤八两、铁塔凌云、最紧要好玩、日本娃娃、最佳拍档等。

除了他的音乐,当然少不了他的电影。ah sam并不是很好的演员,看他那千篇一律的表情,你就知道他的演戏天分其实有限。(最喜欢看阿恩模仿他生气的样子)但是,纵使他的演技不好,他的电影还是大受欢迎。尤其80年代,许氏三兄弟的电影几乎每一部都是卖座电影。电影当中的诙谐也夹着一些对社会的讽刺,又是吸引观众的卖点。虽然,无可否认的,许氏三兄弟的电影都很好看,但我本人最喜爱的许冠杰电影还是最佳拍档!!!在家里,我们三姐弟可以不断的重温这部电影,而且,我们偶尔闲来没事做,还一起模仿电影里一些精彩的对白。许冠杰和麦嘉,简直就是最佳拍档!(可惜,我在youtube找不到我最爱的片段,恩,帮我!!)

除了电影和歌曲,ah sam的MTV就精彩咯!哈哈哈!他的歌词唱得什么,就会从MTV里表现出来。让我给你们介绍:最紧要好玩、制水歌(简直是经典!)、半斤八两、日本娃娃,你们不放在youtube找找看看。我写保单你们会捧腹大笑!

ah sam也是一位在我家,上上下下都喜爱的艺人。他的歌曲和电影,都曾经陪伴我们三姐弟长大。我相信,对很多人来说,亦是如此。所以,说许冠杰是香港娱乐界的经典人物,是一点都不过分。

最佳拍档



半斤八两

1 条评论:

薇薇 说...

i have problems with ripway again,so i can't upload the sam hui's song...who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