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神圣的感动


傍晚的卡瓦格博

日出时分的卡瓦格博,日照金山


美丽的卡瓦格博!

我很喜欢海洋,但是印象中我还没有被海洋真正的感动,还没有感受过真正的激动!

这一趟云南之旅,却让卡瓦格博彻彻底底的打败了。卡瓦格博,是藏族的神山。许许多多虔诚的教徒,每年徒步到卡瓦格博来朝拜。有些来自云南,有些甚至从西藏徒步到来。朝拜者除了徒步过来,还绕着卡瓦格博走一圈。卡瓦格博可不小啊!总共是十三峰。绕着她走一圈,不是几天几周可以完成的任务。

我所分享的照片,都是卡瓦格博的主峰。夏天是最难看见卡瓦格博的季节,因为天气比较热,云层很低,往往都把卡瓦格博给遮住了。但是,我们的运气非常的好,不只看见了主峰,还连续看了几次!

第一天傍晚看见主峰,我们几个小傻婆疯疯癫癫地很兴奋。心情特好,晚餐也吃得特别痛快。

隔天一早,我们五点起床,忍受着山上的寒风,披上行李里的所有衣服和裤子,准备看日照金山。大家都很期待,也有点担心会看不着。

我霸了个好位子,坐下来慢慢地、静静地等待。渐渐,风把云层都吹开了,主峰一点一点地呈现。太阳在另一边也渐渐升起,把金粉一点点地洒在雪山上。整个过程,很神圣。那一刻,我只想静静的坐在那儿。那种神圣,让我很感动,泪水都挤在眼里,但是就是忍住没让它留下来。

身边的游客,忙碌的照相。但是,无论怎么照,都没把最好的照在相机里。他们都忘了静静的享受那一刻的感动。感动,神圣,这些感觉,是永远不会被相继给记录下来。这种感觉,只有用心感受。

有机会,我还会再朝拜卡瓦格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