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简单

简单,是怎样的一个定义?

有人说,“我只想要个简简单单的生活”。可是,简简单单是有多简单?如果进一步追踪这个人,问他、了解他,可能你会发现,他要的根本就是不简单!

简简单单的生活?我现在回想起来,我们每一次这样子说的时候,可能是
  1. 没话找话说
  2. 没有动脑就说
为什么突然说起简单?刚刚看完的那本书“plain truth”,就是叙说着这群很简单的人,过很简单的生活。但是,进一步探讨,有些事情可能不是那样简单。让我不能不想起两个月前的云南之旅,那些简单的纳西族、白族等。再简单的生活,也已经商业化。纳西族的文字——东巴文,是丽江的特色,也就是赚钱的手信。白族人的扎染,亦是大理的特色,也是赚钱的工具。Amish,也供游客入住他们的小屋子,感受“简单”的生活。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不再是那么简单。相对我们住在城市里的小孩,他们的快乐来的简单。但是,也因为我们,往往把一切弄得商业化,弄得不再简单。

有了全球化,我想知道,地球上的那个小地方,还保持着简简单单的生活?或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因为知道以后,就变得不简单。

(哦……我究竟是想表达些什么呢?)

4 条评论:

KiaHooi 说...

我也不晓得简单的定义,也许在那种错中复杂的情况下,简单才会变得难能可贵!

我也曾经向往简单,现在偶尔也会,都凭情绪吧!

huinee 说...

Mmm...to me, a "simple life" means a life where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nd be stressed out from the minute you wake up in the morning till the minute you go to bed at night. :P

薇薇 说...

it's good to have a definition of "simple". ^^

but it's hard for me.

匿名 说...

一切随缘便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