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平衡

杂技表演里
演员们用平衡棍
更高级的
只需将双手举起

这样
他们才能安全的保持在半空

即使如此
他们还是摇摇晃晃
观众也是战战兢兢

我也用我的平衡棍
但是
我发现我的平衡棍无效
双手更是糟蹋一切的祸首

如果我闭上双眼
用心去平衡
会不会好一些?

其实
都没用吧
每个人有一把尺
而衡量平衡度的尺度
原来不是世界统一的

6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阿薇,有时候,所谓的平衡,也不是真的平衡,只不过是我们在“真我”及“世俗给我们强加的衡量”中的无奈挣扎。
今天,Choo给我上了一堂课(改天我会长篇大论地对你说)。然后,在飞机上,当我在给泽灵写信时,我就想起,这些年来,身边每天都有人对我们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什么是道德的、什么是堕落的;什么是美德、什么是丑的;什么是可以的、什么是禁止的……那一切一切,其实在不同的文化里,在不同的环境里,在不同的历史背景里,在不同的时空里,应该都不尽相同的吧?(如缠足,从宋朝开始千百年来是美的标准,现在却是残忍不人道的象征)那,既然这一切一切都会因时代的变迁、历史文化的不同而随着改变,那,这一切一切就不应该是真理吧?既然不是真理,为什么我们要受它约束、支配、牵绊呢?

薇薇 说...

虽然知道是没有真理可言,但是难免想要达到真正的平衡。别担心,还不时关于工作的事。公司里的一切对我来说还是很新鲜有趣,而且,这样好的工作环境,现在要我转换工作,还真是不想走咯!哈哈哈!
都是一些私人的“恩恩怨怨”,改次告诉你。

^_^

匿名 说...

Can I ask you what is the brand and model of your camera that you used for your Yunan trip? very pretty pictures.

薇薇 说...

hi, thanks for the complement. may i know who are you?

the photos were taken by two different cameras. mine is an Olympus FE5500 and another one is Fujifilm (not sure about the model name, you'll have to ask ying ying).I bet you can't find that fujifilm anywhere in the market right now, it's very old!

Anyway, the cameras do matter. but the camera man matters too! >.<

Ah Fong 说...

是的,所谓的对与错、是与非都是我们自小受教育、社会和环境影响而形成的标准。因此每个人的平衡点都不一样,也拥有不同的价值观。

所以,自己心安理得就好,不是吗?

薇薇 说...

嗯……是没错。有时候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来想,其实是很简单,很个人的事。但是,有时候就是难免会被社会的观点影响,而导致我们感觉走在钢索上,努力寻找平衡点。但是,这种做法往往有点盲目,因为甚至于我们,也不知道平衡点在哪里。

不过,这都不是我写下这片东东时的感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