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洗车的快乐

与石媛网聊,说起她的“噗噗车”需要洗个澡,不禁让我想起爸爸。

我们在家经常开玩笑,说爸爸的爱好是洗车。在我印象中,每个周末是爸爸的洗车日。年幼的我,往往是家里唯一一个“自愿者”。其余两位女人(阿恩还没出世),通常都情愿坐在家里舒舒服服的看电视。说是帮忙,通常我的存在是越帮越忙。

爸爸洗车子很讲究,从车子的外壳开始,一直到车里的大大小小零件、轮胎上的每个花纹,都是这样细心的洗一遍。天真的我还以为洗车必定如此,后来才发现,周边的uncle都不是这样洗车的!我才知道,原来洗车真的是爸爸的爱好。

小时候的我,洗车对我来说是找借口玩水。而对爸爸来说,我的存在是更多“首尾”要做。但是,爸爸就是爸爸,总是让我在一旁玩东玩西,没有发脾气。或许,这是我们俩父女难得的相处时间吧!

我长大后,阿恩就代替了我的位置,每个周末“帮”爸爸洗车。也因此培养出爱车的爱好。看看他俩有的没的说些车子的大小事务,往往让家里三个女人觉得所听见的,是外星人的语言。 >.<

还有很多还没跟爸爸妈妈一起做的事,例如,叫他俩如何上网。每个假期回去,不是他忙就是我不在。好内疚!这个圣诞节的假期,我一定要叫爸爸如何上网,与我聊天,还有看看我的部落!

我爱我的家。

6 条评论:

KiaHooi 说...

我还蛮懒惰洗车的...
通常都是我爸帮我洗...
好惭愧!

薇薇 说...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现在,我们都把车子驾到洗车中心。洗车服务是越来越便宜的哦!

ah yuan 说...

我家也是懒得洗车! 汗颜! 呵呵!

薇薇 说...

我爸爸是少有的洗车一族,你不需要为了这个感到汗颜。哈哈哈哈!

Ah Fong 说...

如果我和你的爸爸熟络的话,也许我们的共同话题会是洗车吧。。。不过,洗车不是我的爱好,我只是不能看见我的车内肮脏。。。哈哈。

薇薇 说...

哈哈哈哈!!!

原来你也很爱洗车啊?我还不知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