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风花雪月——大理

下关,上关,苍山,洱海

风花雪月这四个字,在大理到处可见。它不只是茶的名字,也是酒的名字,也是很多小店的名字。大理人都很为这风花雪月而骄傲。可惜啊,可惜,我都还未尝尽这风花雪月,看来,大理是非再去不可了!

我们尝尽了路途遥远,风尘仆仆的感觉
从土林到大理,是我们路上受苦的旅程。我们在土林,乘了1230的班车,到元谋。那时,已是1325。买了1340的车票,我们就往楚雄去。一路上,巴士停停走走,不断有人在乡下旁的大路上下车,让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从楚雄到下关的车,最后一班是六点正。师傅又一路都不上高速,在那小路上颠颠簸簸的,只差没把握的五脏六腑给蹬出来。

下午五时半好不容易到了楚雄,我们买了点饼干和酸奶,先给我们的肚子下点油。六点正准时出发。即使在高速公路上,师傅还是走走停停,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只有我俩一直在车上坐着不动。晚上九点,我们终于到了下关的客运站。

师傅很好,呼我们俩赶快赶上到大理的最后一班车,只需一元。但是,与所有的小车一样,车不满,师傅是不死心的。我们等啊,走的,到了大理,已是十点钟。办妥了入住手续,我们就往四季客栈附近的洋人街走去,听说那儿很热闹,我们要医肚子了。

在我们把食物送下肚子的时候,已是接近晚上十一点。原本邻座正与我们聊天的澳洲人,看我们狼吞虎咽的也不敢再和我们说话,一面打扰我们吃饭。想必路上的人肯定看得出来,我们是饿坏了。

由于已晚,我们也没再到什么别的地方,只是在古城里漫步,看看古城的夜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