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坏·印象

飞机着落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有点复杂。昆明机场,为什么那么脏?而且,机场人员的态度差,好像我刚刚抵步就已经欠了他们好几百万似的。

由于我俩身上只有大钞,我们就设法换取零钱。但是,路上的人,都不友善。最后,我们是买了好几瓶饮料,才换来了搭公交车的零钱(昆明的公交车一律一元,不找钱,零钱要自备。)。别说路人,甚至站在街上的警察叔叔,也是摆臭脸迎人。

我那时就有点忐忑,怎么昆明市这样的一个城市?

说我倒霉,就是真得那么倒霉!我们上的公交车,有点破旧(路过的公交车却是辆辆都新颖的!)。最搞笑的事,司机还一面开车,一面修车。由于交通混乱,昆明城市的堵车也蛮厉害,只要车子一停下,师傅(即司机)就打开箱子,拿着spanar转啊扭的。让我们哭笑不得。还好,我们还是安全抵达。一番问路之后,我们背着大包包往国际青年旅馆走去。满心欢喜想在翠湖边住下,换来的却是青年旅馆正在装修的消息!晴天霹雳,我们又背着大包包往茶花宾馆去。最后,RMB120的房价住下。

在有点失望及疲累的情况之下,我们当天不过是在昆明的步行街(南屏街)一代走走逛逛。看看花市,看看人潮,就回房休息充电,准备隔天到土林。

说“食”话
民以食为天。到中国最让人期待的,除了景点之外,就是吃!

我们在尚义路看见了一家很热闹的饭店,便抱着尽管试试的态度,随着人潮入店去。由于对此地还很陌生,我们都不知道该点些什么,只好随服务员给我们介绍。我们两人,要了两道菜一碗汤,听起来非常合理。可是请大家看看,此地的分量实在惊人,我俩最终只把野生菌及汤给干完。


绿豆排骨汤、野生菌清炒、滇(dian)味土鸡

服务员介绍我们绿豆排骨汤的时候,我们也不过是抱着尝一尝的心态,因为,此名听起来真是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出乎意料的,这炖汤好喝得很,喝得我俩多开心!这一樽樽的汤,是从这个大岗拿出来的。我想,这么美味的汤,肯定是煲了好久好久的。

而野生菌呢,则是云南的特色。由于地势的原因,这里的野生菌特别多。我们几乎每一餐都吃到美味的野生蘑菇。而滇呢,则是云南的意思。但是,这道菜就有点太辣了,吃得我呱呱叫!而且,这么一个大盘子,我俩真是尽了能力也吃不到一半,真的很浪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u all r lucky
c this:
http://realtime.zaobao.com/2007/06/070617_27.html

薇薇 说...

hey,so early ya?

oh ya,this is true.there's risk to eat those mushrooms.but generally safe la.lucky for m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