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色彩大理

从古城门遥望古城,苍山、洱海、古城创造了一幅非常优美的画面。但愿我可以在这片悠闲的土地上生活,无忧无虑的……

洱海及周边
洱海事实上是湖,但是若我没有告诉你它是湖,我相信你会以为他真是一片海。游洱海一周,要大约120公里,我们没能力游洱海一周,反而乘了一艘船,度过了这片湖。


从画家赵青的玻璃屋望洱海


洱海边的小孩,热情且爱现!


海上的一座小寺庙,小普陀。

鱼鹰,是渔夫捕鱼的工具之一。鱼鹰的颈项束着一根草,避免它把大鱼吃进肚子里,但是,收获的小鱼,仍属于它们。

白族人家
白族是大理占最多数的少数民族之一。我们洱海一日游的导游,也是白族人。而我们一日游的第一站,就是学习喜洲白族人的风俗。

白族姑娘们的衣饰,颜色非常鲜艳,姑娘们也很漂亮。

扎染后的布,在阳光下展示鲜艳的色彩。

姐姐完完全全被段氏扎染坊所吸引了。


白族姑娘大展身手,手织围巾,手工细且好,颜色鲜艳,我们都各自买了一条。

古城
柔和的阳光,潺潺的流水,有什么比这个更悠闲自在?


品茶再下棋,我想这都是武侠小说里的画面。金庸武侠迷的她当然爱煞此地。


色彩艳丽的纪念品,看得我手痒痒!


好大一个普洱茶!

倒影


古城里的清真寺


等待开往丽江的班车

风花雪月,尝不尽

还记得在计划这趟旅行中的我,经常问姐姐,大理要留那么多天干嘛?大理好像没什么事可干。之后,一直想留在大理,也正是因为,大理真的是没什么事干!

这里的人,很懂得悠闲。悠闲快乐,就像呼吸这么简单自然。这片没有被现代社会渲染的土地,正是闲着乐的天堂。退休养老,大理最合适。

风花雪月,只有大理才配得上。

(记:若驴友们想看玻璃屋、看鱼鹰捕鱼,不妨入住四季青年旅舍参加洱海一日游。玻璃屋的主人,赵青,是老板的朋友,只有四季的住客才可以到访。此外,导游都是道道地地的白族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