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我的一年

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涯接近尾声了。想想当初还是那个呆呆的学妹,带着大行李,任学长们带来带去。到今天,我告诉大家,我人生中的last lecture快来临了。开心吗?好像没有特别开心。伤心吗?舍不得是有的。毕竟,没有上大学,也没交上这班朋友,还有那些很好人的学长学姐们。

毕业,就是一个过程,一个长大的过程。毕业,就等于出去社会工作,离开这个无忧无虑的天地,开始对自己和家人负上责任。负责任,有负责任的快乐和满足感;不需要负责任,也有被人照顾和呵护的快乐。但是,谁可以对你一生付出?所以,是时候让我们回馈父母。

带着相机到实验室,想拍下我用的equipment,在报告里“秀”一下。拍着拍着,我就拍了好些东西。其实,更想拍下的是我在实验室里的lab tech,Patrick 和 Swee Kuan,两个好好人,这一年的时间里,实在是帮了我不少。但是看他们忙碌的,我也不好意思打扰,只好一个人在实验室里荡来荡去,一面唱歌,一面拍照。


每个学生都可以申请一个专用的抽屉,这个是我的。我把东西收拾好后,Patrick就把我的名字抽起。一年,说走就走。


这是我部分的sample。都是黑黑的,很恶心!好有一些粉状的,因为再Dry Box里,我没给他们照相。


一年来,就在这个房里做试验。High Magnetic Field , 危险地带。


Continuous Variable Electromagnet

VSM

这两架东东,就是我最常用的东西。我也懒得向你们解释,反正就是会发出磁场的啦!超危险,手机和手表最好别太靠近此物。

照片拍完了,抽屉也收拾了。我找不到留下来的理由,也真的不好意思打扰两位,只好背着书包离开。想想,一年前的我,还担心在实验室的日子怎么过;现在,却忍不住想多留一会儿。多矛盾!

离开的,不只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心情。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每次看你写关于论文的部落时,都令我回想起我的拼论文生活~

实验室在偏僻的小山坡上,除了Pusat Asasi Sains 的一些学生到附近的图书馆之外,就只有猴子出没的地方。

每次爬山,都会和同伴一起埋怨:final year了,连一辆车子都没带过来,真失败!

每次进实验室,都会赶紧闻一闻有没有死鱼的臭味。

最有“成就感”是发现patin鱼可以一、两个星期不吃东西,依然很活跃,只是外表有点Aneroxic 而已。

哇...在写下去我可以发个部落了!

薇薇 说...

yours really more dangerous.i bet i'll feel the same too if i'd go to the lab till late night.but lucky for me,i go only on office hours!

^_^

and sometimes,week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