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星期日

写信

你曾经给谁写信?

你最后一次写信,是几时?

我一直很喜欢信,我觉得那是人和人之间最原始的远距离沟通方式。写信可以把心情,清清楚楚地描绘,在不受任何人干扰的情况之下,潇洒的把一切倾诉。收信的人,总可以感受到一份喜悦,还有那些文字里带来的情意。你不觉得,那很有意思吗?

印象中,第一个给我写信的人,是我的“青梅竹马”,HC啦!那时太单纯,小六毕业后,我们竟充当笔友起来。但是,这习惯却一直留着,直至我中五的那一年,HC还是我的收信者。我一直把我的心事,我的心情,不定时的记录在信件里,上学的时候偷偷地交到他手中。他也一直充当一个很好的笔友,给我回信,满足我写信的癖好。唯一不足的,就是我们的通信之中,从来没有邮差和邮票。

后来,上大学以后,偶尔都有和好朋友们用信件联络。有些,是远在美国或英国的朋友;有些,是在本地大学念书的好朋友。虽然,我们最常用的联络方式是电邮和IM,但是,当我的“心情”来的时候,我还是会提笔,给其中几人写信。有时,他们回信了,有时,他们并没有。在我忙碌的时候,取代信的,就是卡片。

我在北京的时候,我也写信。给毓豪写信,也收信。在新加坡的日子,我偶尔给他写信,告诉他我的心情。虽然,听起来有点无聊,但是,面对面的时候,我偶尔怯场。在新加坡的信,他从来都不回。我人在北京的时候,他的信件完全满足了我,对情人之间浪漫通信的幻想。等待,是一种美。

现在的我,已经很少给朋友写信,完全是因为懒惰。但是,至今的我仍觉得,电子邮件、电子贺卡,永远都不能取代简简单单的信。只有写信,才能表达那份真心。

今天的我,想写一封信。你呢?

8 条评论:

薇薇 说...

PS 我把我所收过的信件,都收藏起来。当我想回忆的时候,我总一封一封的翻开来,慢慢地细读。感觉,很好!

匿名 说...

Write, write, write..
write your blog la :p

薇薇 说...

hahahah!

i write blog,i write diary, and today i wanna write letters.

^_^

匿名 说...

Found your email address online and know you are working /studying in Singapore?

I am a Master of Education student and I need your help to complete an online survey (在线式调查) about studying in Singapore (求学 新加坡 教育制度). Can I contact you?

This is my email (kimmymore@hotmail.com), pls email me.

This is urgent as I need to meet the deadline of 15th April. Hope you can get in touch with me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s.

L.H.Lim

huinee 说...

记得中学的时候我们也有通信,尽管我们天天上课都见面,家也住得很靠近,但我们还是让甘愿 Pos Malaysia 赚我们的钱。哈哈!我也是很久没有写信了,其实很多华文字我已忘记,若不是用电脑打的话,我真的是需要花上好几个小时写这个留言。嘻嘻!

薇薇 说...

这个我也记得。不知道为什么拿使得我们这么可爱,现在却很少在通信。可能,网际网络带给我们的方便,实在是太多太多。

那时我们有用邮票吗?好像没有啊。

KiaHooi 说...

突然想起这首歌...

"很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这里的天气..."

薇薇 说...

给我写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