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最后的战役

今天,是我学生生涯里的最后一个考试,的第一张试卷。

大学四年,到了今天,很多东西,都是最后一次。

最后一个讲堂
最后一个tutorial
最后一次小考
最后一次考试
最后一次presentation
最后一次……

意外的事,我之前虽然觉得恋恋不舍,但是,到了真正的那一个最后,我却很平静的上课,很平静的离开,很平静的回房间温习。一切平静的非我所预料。

可能,是因为系友们都只想听tips
可能,是因为系友都不想上课,呆在家里
可能,是因为系友们都想温习去,还跟我抱头痛哭不成?
可能,是因为考试的压力渐渐逼近,还有谁像我一样傻
可能……

原来,离开不过是如此。何苦纠缠?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一次的考试,意味着在校的学习生活又再缩短一些。其实很想抓住当前仅剩的一年又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总觉得在这匆匆的日子里,除了感慨时光飞逝,还有被那些作业磨到忘记时日的生活。。。不知不觉,大学就这么过了。

最后一个,
有人认为解脱
有人依依不舍

薇薇 说...

咦?请问贵姓?怎么大家都不爱留下名字?

Martian 说...

I'm only having my first times of those things...

薇薇 说...

时光飞逝,你很快就说“最后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