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那些回不去的从前

上个星期,当我还在疯狂地赶着报告的晚上,顺有在changi机场给我打了个电话(免费的嘛!不打白不打!)。像往常,一些普通的问候,一些让我发牢骚的空间,还有一些让我回忆的空间。

他不经意的问起我,是否观看了日中华乐团在国油音乐厅的演奏。我说看了,地方真是好的没话说。相信,每个演奏员都希望,有个机会到这种数一数二的演奏厅演奏哪怕一次,也是值得的。他总有很多计划,这次,计划是每年办一次国有音乐厅的华乐演奏会。说有办法的话,我们(毕业好几年的人……)也有机会参与。

我内心欢喜一阵!

但是,想象的空间太少。这已经不属于我的年代,我已经未能参与,无论是水准上,还是时间的配合上。我就这样一直在电话里否认这个可能性,这真的不是我的年代。

我不能否认我总是怀念一些从前演奏的点点滴滴。但是,我也长大了,我知道怀念的事物总是回不来……

怀念归怀念,现实如此,还是接受了。

话说回来,总要谢谢老师总是带给我们机会。这些年来的回忆,不谢他,谢谁?

4 条评论:

ah yuan 说...

你知道当我决定去学院念书时, 我其实为了乐团哭了一场! 与其说乐团, 不如说是为了那个永远回不去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

曾经沧海难为水, 觉得那时候是最棒的!

^_^

薇薇 说...

我觉得我总是为了乐团感到很骄傲。曾经沧海难为水,我在南大华乐团的日子真是难过,结果还是隐身退出了。哈哈哈!

KiaHooi 说...

真的好难过回以前练习的日子...

薇薇 说...

对啊!怎么可能!!!不过,如果真的有机会,我希望你会是我的同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