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说“我爱你”


少女心事总是情字在作怪。少女时期,我不了解爱,觉得“我爱你”这三个简单的字都无法说出来,是懦夫的行为。爱,就是对心上人表达爱意。不说“我爱你”,怎么让对方会意?

现在,终于深深的体会,“我爱你”不是说了算。你爱她,就要对你说出的那三个字负责任。所谓责任,不是先上车后补票的那类责任,而是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责任,即使你还未结婚。

这种责任,可以是简单的谈恋爱的“日常程序”,也可以复杂至为他改变你的生活习性。不是要你改变,成为另一个不是你的你,而是因为体谅、因为爱的改变。说来非常抽象,但是却是千真万确的真。

想想你的父母,相处了这些年,过了这大半辈子。问问他们,不知不觉究竟改变了多少另一半所说的所谓坏习惯?虽然,本性难移,偶尔坏习惯还是出来打个招呼,但是,我相信,父母亲这种一生一世的相处,是很多责任和改变换来的。

原来,除了“我爱你”,还有很多很多。

2 条评论:

ah yuan 说...

To be honest, I don't really know how to comment on this post! It's too much to write yet there's nth to write about. So.. :p

Don't know.. :p

薇薇 说...

that's how i feel too,when i was writing this entry.i have so much to write,but yet i can only write this much.

wu sheng sheng you she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