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青春期

看着弟弟,我总是不能够明白,为什么我们仨都是同一个家庭长大,而他却同我和大姐有这么大的差别?妈妈总是很替他担心,读书、交朋友、校外活动等……可能因为他十家中最小的儿子吧。有时候,我心想他会不会因为两个姐姐的关系,而感到压力?

妈妈说,觉得弟弟听的歌不好,太吵闹,导致他的脾气不好。我尝试安慰妈妈,说不是歌的问题。可能妈妈忘了,我也曾经有过一个叛逆的青春期。那时候的我,脾气也不好,姐姐也担心我会变坏。还好,爸爸妈妈的管教方式还管用,我们都是这样平平安安过了我们的青春期。

以前不明白,总认为父母给与我的自由很少。但现在想起,我比一般朋友得到的自由还多。而且,父母亲的开放式管教,总让我的朋友们很舒适的在我家谈天说地。而且,个个老朋友和我父母的关系都很好。甚至,妈妈每年都很清楚地记得,涵健喜欢吃她做的巧克力蛋糕。父母的开放,总让我感动。

可能现在的弟弟,还不能了解父母亲的用心。但是,我总希望他有一天会明白。我也希望,他可以好好的生活。

4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放心吧,我觉得他会平平安安得过了他的青春期。他本性善良、好奇、爱思考。这种人,不会变坏的。

薇薇 说...

或许因为我不在家吧,所以比较担心。

ah yuan 说...

安啦! 我相信恩恩是好孩子! 我比较担心我的老弟!

还有, 涵健也喜欢吃肉干! :p

薇薇 说...

si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