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好久不见 vs 不如不见

不知大家有无听过这两首歌曲,前者是张学友最新华语专辑的主打歌,而后者是来自陈奕讯最新粤语专辑。不知大家对歌词的敏感度到什么层度,至少我是一个很注意歌词意境的一个歌迷。这两首曲子,我曾经都分别介绍不少朋友。

几天前,听着听着,才发现这两首歌词有多接近。尤其听eason的不如不见,他那独特的feel,总让我不知不觉地进入歌曲,仿佛我就是故事里的主角……

我也曾经幻想,分手后的某一天,邂逅的日子,我将怎么样面对你。而你又会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我?我们是否会余情未了?我们是否会尴尬的无言以对?还是都从容的谈天说地?

我想,这种情况,不只是分手的情人吧。曾经暧昧的,也或许有点这种感觉。不是吗?还真是不如不见……

不如不见
头沾湿 无可避免 
伦敦总依恋雨点 
乘早机 忍耐着呵欠
完全为见你一面
寻得到 尘封小店 
回不到相恋那天 
灵气大 概早被污染
谁为了生活不变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
中间隔着那十年
我想见的笑脸 
只有怀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见

好久不见
也许一天再相逢说声好久不见 沉默了
曾经我打听过你最近的生活忙碌工作之余 是否有运动
今天和昨日不同我不在你身旁不甘寂寞的你 是不是很难过
至于我过得还不错 不如以前疯
那一家迪斯科 我再也没去过

天凉了 挂念了
有从前还是好的
这熟透的脸孔
我还真的舍不得
和你的记住了
虽然将来会尘封
也许一天再相逢说声好久不见 沉默了

没有评论: